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茂名石化上半年苯乙烯产量同比增幅7.83%

日期:2017-07-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传旭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7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乙烯

    上半年,茂名石化乙烯产量达6.48万吨,同比增幅7.83%,边际利润在公司众多产品中名列前茅。
 
    入夏以来,茂名天气少雨多日,长期处于“黄色高温预警”中,“畏热”的乙苯脱氢单元真空度降低明显,是制约苯乙烯产量的瓶颈问题。为对抗天气炎热带来的阻力,做大苯乙烯产品产量,该车间齐心协力做好装置平稳运行保障工作,在杜绝非计划停车或波动情况的前提下,全力优化生产。
 
    他们要求车间领导每日上下午各一次到现场检查低标准问题,每周进行通报考核;管理人员分专业设定专门巡检牌,做到“管理重心下移,管理标准上移”的工作标准;主操对于引起报警的指标必须在5S钟内进行确认,每20分钟翻阅一次DCS运行曲线,每2小时记录一次参数运行数据,防止指标超标引发的工艺联锁事件出现;外操必须保证有当班外操的1/3人数在现场巡检,确保全方位、全天候现场都有人,发生突发状况能够第一时间赶赴应急地点进行处置。
 
    在工艺上,他们开展了高温天气影响装置的因素排查,根据尾气压缩机的运行情况将转速提高了50r/min,使其达到最高运行负荷状态;投用了调整冷却器EA-309的循环水跨线,提高了主冷器EA-320的冷却效果。在设备上,他们针对易腐蚀部位开展隐患排查,特别对公用工程和涉及腐蚀性物料的管线进行抽样测厚,防止因动静设备运行故障引发的装置生产波动。安全方面,他们针对台风雷雨季节带来的不利影响开展专项治理,针对污水排放系统进行专题培训,防止发生环保污染事件,还充分利用车间微信群,将每日发生的违章典型案例进行通报,避免问题再次发生。
 
    通过各项措施的逐步落实,苯乙烯日产量稳定保持在355吨/天的水平上,装置综合能耗及物耗指标在中石化同类装置竞赛中分别位于第一、第二的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