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管道公司首次检测水体管道

日期:2017-07-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樊星 赵述合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9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管道 管道公司 水体管道

    7月12日,管道公司检测人员来到临濮管道,首次对水体管道开展检测工作。
 
    临濮管道沿线有水源保护区一处,与徒骇河、金线河、黄河支流等水体交叉,管道周边环境比较复杂,水体管道在汛期能否安全运行对当地环境至关重要。此次检测工作主要包括管道敷设环境调查、管道外防腐层状况和管道腐蚀缺陷状态等。
 
    为做好水体管道检测工作,管道公司对跨度在30米以上的大开挖或实施定向钻穿越的水下管道进行现场调研,制定了可行性水体管道检测方案,决定对具有近水源水库、高后果区、人口密集区等代表性的重点水体管道实施检测。为确保水中作业安全,管道公司要求检测人员穿戴好救生衣下水,组织人员在河流两侧打入固定防护桩系好缆绳,防止检测人员在皮划艇上作业因水流过快造成人员受伤。检测人员通过综合外检测系统等,对水体管道走向、埋深进行定位测试,检测了水体管道水深和水体覆土厚度,掌握了管道所处水体环境的腐蚀状况。
 
    据了解,通过对徒骇河、金线河等7处水体管道检测,检测人员基本摸清了临濮线水体管道的安全状况,为后续治理水体管道隐患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