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英媒:石油污染可致珊瑚礁鱼类“醉酒”

日期:2017-07-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1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污染 环境保护 珊瑚礁鱼

    7月21日报道 英媒称,研究人员说,如果珊瑚礁鱼类在受到石油污染的海域中游动,它们更可能采取冒险行为,且无法识别掠食者。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19日报道,科学家在发表于英国《自然·生态学与进化论》杂志上的研究论文中说,相当于“一个游泳池中的几滴”的石油浓度可能就足以损害它们的判断力。

    研究论文作者之一、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的乔迪·鲁默说:“这些鱼无法识别朋友和敌人,并且它们不再成群游动。”

    鲁默说:“这些鱼还无法选择适合的栖息地,它们游向开阔海域,且在遇到危险时无法快速游开。”

    这项研究把重点放在幼年珊瑚礁鱼类上。在这个阶段,珊瑚礁鱼类格外脆弱。科学家们主要研究了澳大利亚大堡礁的6种鱼。

    来自澳大利亚、挪威和美国的科学家说,该研究中使用的石油浓度反映了“世界范围内很多工业化地区受污染的海岸线的情况”。

    科学家们说,生活在受到石油污染的海水中似乎会“损害幼鱼成功定居和生存所需的高级认知加工和行为能力”。

   他们还说:“这凸显出处于危险中的生态系统内部与工业活动相关的各种风险。”

    科学家们说,在实验室测试中,如果提高石油浓度,珊瑚礁鱼类的死亡率就会上升,且其行为也会发生改变。

    他们又说,由于大堡礁等生态系统已因为珊瑚白化和开发而面临压力,控制珊瑚礁附近的污染——尤其是石油污染——是保护这类具有生物多样性的区域的关键。

    该研究论文的第一作者、得克萨斯大学的雅各布·约翰森说:“该研究显示,如果出现石油泄漏,珊瑚礁鱼类、珊瑚礁和渔业及旅游业从业人员会受到严重影响。”

    他说:“过去35年间,全球许多珊瑚礁已出现衰退。但很多国家的政府依然允许在敏感的珊瑚礁栖息地开展石油钻探等工业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