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石炼全力确保停工污水达标排放

日期:2017-07-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支玉铭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5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家庄炼化 中石化 污水 炼油

    7月15日18时,石家庄炼化水务运行部环保装置班长耿海涛依然在现场忙碌着。此时炼油装置已经停工,可是由于停工末期装置回水量加大,水处理压力陡增,随时监控水质和水量变化,并随时调节,耿海涛知道,一旦没有控制好,给生化系统造成冲击,增加处理难度,严重会造成外排水无法达标排放。
 
    此次大检修是石炼800吨/年油品质量升级项目开工后首次停工。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环保压力,石炼新增大量密闭吹扫设施,严格执行密闭吹扫要求,这势必增加了大量污水的储存与后续处理的压力,而新建环保装置也是首次接收停工各类污水,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为确保石炼水务运行部提前安装三条临时管线,连接至环保装置老区调和池,将3座污油罐、雨水罐、事故罐液位控制在30%低液位,做好分类接收各类污水的准备。随着装置回水量的逐步增大,操作人员根据来水水量及水质,利用雨水罐将高COD、氨氮、pH来水间接暂存,稳定控制含油污水处理量,含盐污水来水量降低后,含盐污水处理系列开始处理含油污水;对各分支来水及含油、含盐污水总出水,增加分析频次,根据化验数据及时调整处理量、加药量、增加含油含盐污水罐顶收油频次。夜间安排技术人员值班,指导班组调整生产操作,岗位人员密切观察含油含盐污水罐出水、一体化、BAF出水情况,从控制处理量、加药量入手,及时调整收油频次,进行浮选排渣。
 
    截至目前,石炼环保装置生产稳定、处理水量可控、出水水质合格、外排在线数据合格,在首次接收处理停工生产废水中,经受住了考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