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长城钻探GW308队五年零损失工时

日期:2017-07-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孙玉良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7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钻探 中石油 安全生产

    7月14日上午,长城钻探伊拉克综合项目部和鲁迈拉油田甲方(ROO)共同向GW308队颁发了5年零损失工时事件(英文简称LTI FREE)奖杯和奖牌,对该队5年来安全生产给予表彰。
 
    2011年10月,GW308队第一口井开工,HSE方面面临很多困难。GW308队坚持学习甲方钻修井作业标准、HSE等相关知识、国际先进理念、管理制度,持续加强员工培训工作。目前这个队在伊拉克鲁迈拉油区已安全施工数十口井。
 
    这个队督促各岗位员工熟记修井作业规程、加强设备维护保养、优化搬家作业流程,注重细节提示,做到安全无死角。在生产作业中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把强化安全意识与技能操作训练相结合。
 
    细化HSE管理体系。根据各岗位不同职责、技能及设备使用管理、维护保养等方面的不同要求,将每个岗位的管理责任、工作职责和标准进行清晰描述,再配以量化考核指标,使属地职责真正归位,实现了属地横向管理无盲点,纵向管理无漏洞。
 
    加强HSE属地管理。GW308队全面推行属地负责制,使安全责任从墙上的制度规范变成岗位和工作中的实际行动,做到“我的属地我负责,你的属地我有责”。形成人人对属地负责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跟踪落实隐患治理。对隐患实行“挂账销号”式管理,员工发现隐患后,要建立详细的隐患和STOP管理台账,将不安全设备、不安全环境及不安全人员等信息及时记入安全账本,及时反馈相关负责人,寻找解决途径,直至问题消除。
 
    全面开展风险识别。每当有风险较大的作业,班组要认真填写“工作安全分析表”,对设备、操作及环境等做出详细的风险评估,并采取预防措施,随时随地对发现的不安全行为做好提示。同时,对查出隐患、提出合理化建议的员工给予奖励。与此同时,充分使用工作许可(PTW)、STOP卡、工具箱会议(TBT)、四重覆盖等安全工具,将每项工作细化到岗、落实到人,并将安全制度常态化,有效降低了作业风险,使安全教育、安全意识、安全操作规程深入脑海,形成习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