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华北油田今年前7个月收入同比增三成

日期:2017-08-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长开

国际石油网

2017
08/04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中石油 油田

    如何应对油价长期低位徘徊的挑战?华北油田将解题思路精准聚焦到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上,持续深化提质增效,切实增强挖潜创效能力。8月2日记者获悉,华北油田今年前7个月油气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三成,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唱响石油“好声音”。
 
    华北油田苦练低成本发展内功,谋对策、打基础、促转型,突出“稳油、增气、提效”,统筹优化产业发展,打好提质增效、控亏减亏攻坚战。
 
    以压力增动力,做好降本文章。华北油田把“降低成本”作为最直接的增效措施,持续深入推进10个方面36项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举措落实。通过优化投资立项、严格效益论证,投资规模继续下降;通过实施“三集中”和“网上超市”采购、处置积压物资、盘活闲置资产、减少业务外包等多种方式,挖潜增效至少8000万元;通过加大审计、合规管理监察力度,审减资金1800万元;通过深化公务用车改革,节约了大量的油耗和人工成本支出。
 
    以创新挖潜力,做好提效文章。华北油田发挥新技术新方法在“创新驱动”中的关键作用,以重大科研项目为牵引,实现技术挖潜、创新提效。在勘探方面,创新勘探研究与工程技术方式方法,在冀中、二连探区取得新突破,多口探井获高产工业油流。在开发方面,深化富油区带整体再评价研究,深入实施精细注水工程,实现油田自然递减减缓、低效区块增效。在煤层气领域,有针对性地进行增产技术研究,实现中深层、低品位储量区及低效开发区效益开发。在油田生产信息化领域,推动生产大数据分析推广应用,获得经济效益2000余万元。
 
    以开源添活力,做好增收文章。华北油田围绕油气主营业务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业务布局,培育新兴产业,开拓外部市场,拓宽增收渠道。抓住京津冀“煤改气”的机遇,主动参与“气化河北”工程,扩大燃气销售总量,仅在河北省任丘区域就实现413个村6.6万户村民通气。集中优势资源开发西部市场、参与海外投标,外部市场创收2.2亿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