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孪生井双创亚洲最深井纪录

日期:2017-08-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于洋

国际石油网

2017
08/08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油井

    8月6日,继顺北评1H井以井深8430米创亚洲最深井、最深水平井纪录后,又传来一喜讯,顺北评2H井完钻井深8433米,创亚洲最深井、最深定向井两项纪录,标志着西北油田超深井钻井技术走在了世界前列。
 
    据悉,两口井是部署在顺北油田次级断裂带上的孪生评价井,钻遇二叠系易漏地层、古生界高研磨地层、深部易垮塌地层以及高温、高压、高含硫的奥陶系地层,给钻井施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面对难题,西北油田成立了技术攻关组,该攻关组研究形成了以优快钻井和轨迹控制为核心的超深水平井钻井技术。通过研发混合钻头、尖圆齿PDC钻头,应用PDC+大扭矩等壁厚螺杆等提速工艺技术,配合二叠系防漏堵漏技术、复杂地层井壁稳定技术,确保了直井段顺利施工。
 
    同时,为解决超深水平井轨迹不易控制的难题,技术人员优化了井眼轨迹、钻具组合、施工参数,应用了高性能聚磺混油钻井液、抗高温MWD随钻测量仪器、螺杆钻具,配套了降摩减阻措施,保障了井眼轨迹控制与位移延伸,其中顺北评1H完钻水平位移达到了974.47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