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川庆长庆固井公司成功研发高强低弹模水泥浆体系

日期:2017-08-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梅明佳 郭旭亮

国际石油网

2017
08/09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井 中石油 油田

    近日,由川庆长庆固井公司自主研发的中低温高强低弹模水泥浆体系,在水平段2037米的固平39-56井试验成功,水泥浆密度及施工过程均达到设计要求。
 
    近年来,随着油气勘探技术的发展,钻探水平井成为提高油田产量的重要技术手段。位于鄂尔多斯盆地的长庆油田致密油藏埋深、浅地层温度低,长水平段固井存在水泥浆防窜压稳设计困难、水泥石强度和机械性能难以满足施工要求等难点。
 
    针对这些难题,长庆固井公司开展前置液、配套固井工具、水泥浆体系等课题研究,自主研发中低温水泥增强剂、增韧剂,形成了中低温高强低弹模水泥浆体系。
 
    经测试,该水泥浆体系在40摄氏度至60摄氏度条件下流变性能良好,稠化时间可调,24小时水泥石强度达到30兆帕,7分钟水泥石强度47兆帕,实现了水泥石高强度低弹性模量的技术突破,为长庆油田致密油开采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