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广州石化电气大修全部安全顺利完成

日期:2017-08-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褚晓平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1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中石化 电气大修

    8月15日,随着重催装置大修的结束交出开工,广州石化炼油Ⅱ系列装置停工电气大修顺利完工,22套大修装置及44个高低压变电所的电气设备检修工作全面完成,进入装置开车阶段。
 
    从7月初开始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动力事业部电气专业按计划组织各装置变电所及现场设备的停电检修,共完成了2000多面开关柜及115段高低压母线停电检修、500多台电机抽芯检修、178台电机更新、90台变压器以及UPS等重要电子设备共5200余项设备检修、更新改造工作。8月8日,本次装置提效改造重点项目—蒸馏三变电所增容扩建工程高低压开关柜及变压器全部送电正常运行,至此40余变电所停电检修、改造工作均一次性安全送电完成。
 
    7-8月份的广州,不仅天气炎热、而且雷雨频繁,对大修影响极大,考验着全体参战人员的身体极限和精神意志。动力事业部充分考虑各种困难因素,大修一年前开始每月召开大修准备会,按照“八落实”的要求进行大修准备和统筹,对每一个重点项目认真进行对接落实,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与推进。大修过程中该部全方位做好统筹和协调,成立了安全环保、技术质量、计划进度、运行协调和后勤宣传组等,每天在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和协调,针对大修进程中暴露的安全、质量和进度问题督查和控制,该部领导、各职能组人员深入现场参与车间的大修组织协调和现场指导,促进了大修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朝八晚十”是大修的节奏,每天早上八点不到,各参战队伍就整齐列队参加大修班前会,所在单位管理人员也参加,对一天的工作进行安排及前一天工作点评,并提示安全事项和风险点。每天晚上变电所及检修厂房灯火通明,加班加点抢进度,过程质量停监点不放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8月8日,重催装置烟机电动-发电机大修后安装完工并通过验收,于8月10日开机单试正常;8月10日,比原计划送电节点滞后三天的蒸馏三变电所增容改造项目也顺利完工;8月14日,动力二站1#发电机组大修试验完成后开机并网发电。
 
    在一个多月的检修时间里,在变电所母线检修现场、在电机检修现场、在发电机检修及发变组保护改造等大修现场,建安公司、各协作单位及动力事业部人员满头汗水、全身湿透了一次又一次。
 
    “动力事业部电气大修总体进展顺利、组织有序,大修改造工作安全顺利完工,请各单位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保运保镖工作,确保各装置安全顺利开工。”电气大修刚结束,该部领导又提出了要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