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油测井生产测井中心制造业务实现量效并进

日期:2017-08-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凡 范荣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4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中油测井 测井

    记者8月20日获悉,中国石油测井公司生产测井中心今年前7个月完成仪器制造622支/套,同比增长243.65%;备件制造6.4041万件,是去年同期的26倍;实现制造产值7000多万元,同比增长76.87%,完成年度制造任务的78.84%,制造业务快速发展。
 
    2016年年底重新整合的生产测井中心,按照研发、制造、服务一体化发展的思路,在服务长庆油田高效开发的同时,大举进攻装备研发制造领域,尤其是加紧制造服务转型,强化备件供应服务,年度备件制造任务量大幅增长。针对制造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加工难度大等工作实际,生产测井中心优化制造管理,强化产品质量,高效益完成阶段性制造的目标。
 
    规范的制造流程是业务高效运作的基础。这个生产测井中心年初制定产品制造运行实施细则及4项工作流程,明确各管理和业务部门的职责和权限,规范产品制造作业过程,扎实做好制造管理基础工作。
 
    科学计划排产。为明确制造计划的详细执行情况,这个生产测井中心综合分析任务完成时间、计划加工周期、订单先后顺序、订单数量、现场急需情况、加工能力等因素,结合现场需求科学制定排产计划,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用户需求。
 
    在制造管理中,这个生产测井中心及时解决制造过程中的各项问题,采取“统计—汇总—分析—改善”的方法,主管科室负责收集分析问题,各部门及时沟通协调提出解决方案,逐步改善减少制造过程的异常现象,有效提高了制造运行时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