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六安销售四大系统“点亮”西外环加油站

日期:2017-08-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代悠悠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5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六安销售 中石油 西外环加油站

    8月14日,安徽销售六安分公司西外环加油站正式投运,引人注目的是在加油站建设中运用的新技术。
 
    西外环加油站位于霍山县经济开发区外环西路与河下路交叉口东北角,距离经济开发区政务中心仅两公里,地理位置优越。在建设过程中,六安销售采用地源热泵空调系统、灯光自控系统、操作井自通风系统和光伏离并网供电系统,给加油站日常经营带来诸多便利。
 
    地源热泵空调系统通过地热交换原理为加油站提供等同于中央空调的作用,不仅让加油站冬暖夏凉,还可节能环保。灯光自控系统通过感光终端对日照强度的感应调解加油站灯光亮度,可以自控手控双模式自由切换,也可以定时及远程控制。操作井自通风系统通过操作井通气管顶端的风扇设备,利用自然风对操作井内聚集油气进行主动散发,可以有效降低操作井内设备被油气腐蚀。光伏离并网供电系统,使用的是清洁能源,在加油站日常经营中出现市电停电时,可无缝对接光伏储能,有效避免突然断电对加油站经营及设备带来的影响,延长加油站经营时间。
 
    这些新技术的运用让加油站的科技含量逐步提升,今后将在加油站建设中广泛应用,既可节能减排,又能降低运营成本,更使智慧智能、现代时尚、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理念渗透到加油站的建设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