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原油产量2015年前或将下降25%

日期:2008-12-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 峻

国际石油网

2008
12/1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原油产量

    据《海湾时报》12月9日德黑兰报道,由于国内油田不断老化以及缺乏外国投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中第2大原油生产国伊朗在2015年前可能减少25%的原油产量并停止原油出口。

     机构设在新加坡的全球著名能源咨询公司费氏(FACTS)能源咨询公司12月8日在一份报告中说,伊朗的原油日产量在2015年前可能从去年的402万桶下降到300万桶。

    伊朗曾计划在2010年和2015年前把本国的原油日产量分别提高到450万桶和500万桶。

    12月8日,费氏全球能源咨询公司分析专家Vijay Mukherji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表的报告中说,如果伊朗的政策和投资环境没有大的变化的话,那么,伊朗未来的原油产量和出口量将会大幅减少。伊朗此前作出的增加全球原油供应量的许诺将完全无法实现。

    由于缺少投资以及技术落后,伊朗正面临原油产量年减少8%或70万桶/日。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以及紧缩的信贷市场已导致伊朗油气项目的融资机会大大减少。

    自今年7月份削减投资以来,原油价格已下跌了7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