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中国石油与意大利埃尼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17-09-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庆璐 缪云红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8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意大利埃及集团 王宜林

 92364_384634

9月14日,王宜林考察埃尼集团米兰圣多纳托研发中心。 
 

9月13日,中国石油集团在罗马与意大利埃尼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92367_511048
 

9月13日,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与意大利埃尼集团首席执行官德斯卡兹举行会晤。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8月12日至14日在赴意大利工作访问期间,代表中国石油与意大利埃尼集团首席执行官德斯卡兹签署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埃尼集团合作协议》。其间,王宜林与埃尼集团、忠利集团等中国石油合作伙伴就推进油气领域以及金融保险等领域合作分别举行会晤。
 
    8月13日下午,王宜林在罗马埃尼集团总部与德斯卡兹举行会晤。王宜林说,中国石油与埃尼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关系提升到新的层次。感谢埃尼集团对中国石油进入莫桑比克等国家以及深海项目给予的支持。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高度重视与埃尼集团的合作项目,将切实履行职责,做好相关工作,增强互利互信,实现优势互补,扩大合作成果,促进合作共赢。同时,也欢迎埃尼集团到中国进行投资,积极发展油气业务,满足中国国内市场的需求。
 
    德斯卡兹表示,中国石油是埃尼集团重要的合作伙伴,在莫桑比克、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合作项目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寻找新的合作机会,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
 
    王宜林与德斯卡兹还就莫桑比克海上天然气项目、哈萨克斯坦卡沙甘项目,以及勘探开发、炼化、工程建设、工程技术、天然气贸易等领域合作机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结束后,王宜林与德斯卡兹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埃尼集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上游勘探开发、天然气及液化天然气、贸易与物流、炼油与化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及探索其他领域的潜在合作。同时,双方将加强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加大信息共享与交流力度,搭建平台和机制,开展与前述业务合作机会有关的研发合作、前沿勘探和深海钻完井技术应用。本着互利共赢和互补原则,积极促进员工互访交流、开展联合培训。
 
    8月14日下午,王宜林在埃尼集团首席发展运营技术官卡苏拉陪同下,在米兰参观考察了埃尼集团米兰圣多纳托研发中心。王宜林先后来到3D演示室、上游实验室和下游实验室等研究场所,详细了解埃尼集团在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可再生能源等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与技术人员就提高采收率、实现安全环保绿色生产等进行了交流。
 
    当天下午,王宜林前往忠利集团米兰总部,与忠利集团首席执行官多奈德举行会晤。王宜林说,中国石油与忠利集团在寿险、财险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增进了彼此的互信。在双方股东的共同努力下,金融保险业务实现了稳健发展。希望忠利集团紧紧抓住中国保险行业发展的宝贵机遇,加大在华品牌推广力度,发挥网络优势,加快培养更多合资公司的金融保险管理人才。中国石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忠利集团在华拓展业务领域,充分利用好中国石油的相关业务,加强科技创新和提高数字化技术应用水平,提升行业竞争力,实现合作项目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多奈德表示,忠利集团与中国石油的合作至关重要,通过与中国石油的长期合作,实现了强强联合。两家合资企业未来的发展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我们将加强合规经营,加大品牌推广以及金融保险人才的培养和科技创新力度,着眼未来,不断深化与中国石油的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拓展其他金融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王宜林和多奈德共同强调,将给予合资公司更多的支持,双方同意给予合资公司更大的经营自主权,进一步调动合资公司的积极性,做好风险管控,提高管理透明度和合规管理水平,加强企业文化的融合,共同提升运行质量和管控水平。
 
    吕功训、王志刚,以及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