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霍尔果斯首站输送中亚气超1900亿方

日期:2017-09-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曹有伟 孙倩惠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9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管道 中石油 油气输送

    截至9月12日,西部管道公司霍尔果斯压气首站累计输送中亚天然气超1900亿立方米,达到1904亿立方米。
 
    其中,西气东输二线累计输气1586亿立方米,西气东输三线累计输气318亿立方米。
 
    中国能源通道国门第一站——霍尔果斯压气首站,是中亚天然气管道A/B/C三线进入我国第一站,集西二线、西三线首站和伊霍煤制气支线末站于一体,是亚洲最大天然气集输场站,也是下游数万公里天然气管网运行的“心脏”和“动力舱”。
 
    今年年初以来,霍尔果斯压气首站严格按照计划方案和作业规程,陆续完成阀门保养测试、引压管整改、计量仪表检定、电气春检、电伴热及保温设施检查、设备设施静密封点、带电设施防爆防护性能排查等工作。针对压缩机等核心设备,首站自主完成机组4K保养1台次,2K保养1台次,以及西二线1号、4号机组空气滤芯更换,集中清除了多个机组隐患和顽疾,为冬季保供打下坚实基础,今年年初以来累计输气超过274亿立方米。
 
    9月11日的统计报表显示,霍尔果斯压气首站日输量达1.06亿立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977万立方米。今年年初以来,霍尔果斯压气首站日输量一直维持在1亿立方米以上,达到投产以来最高值。
 
    目前,霍尔果斯压气首站冬防保温工作已全面开启。作为冬供主力,目前这个站正在严格按照冬季保供方案和西部管道公司“三查四定”要求,结合近几年冬季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管道、消防水管线、设备、伴热线、保温层、仪表引压管、消防设施和易发生跑冒滴漏及易冻易凝部位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消除隐患,保证设备安全平稳过冬。
 
    与此同时,霍尔果斯压气首站针对寒冷季节运行关键风险点制定巡检表,提前对阀门、阀室、管道穿越点和果子沟隧道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冬季管道平安畅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