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巴陵石化炼油部治理废碱焚烧装置粉尘效果好

日期:2017-10-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展 夏建伟 陈立山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2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陵石化 中石化 炼油

    “这里经过改造,现在不仅粉尘少很多,而且劳动强度也降低了!”10月11日,巴陵石化炼油事业部废碱焚烧装置现场,作业人员雷超点赞事业部实施的粉尘治理项目。
 
    废碱焚烧装置是处理该事业部环己酮装置副产物废碱液的环保装置,其成品碳酸钠粉尘包装一直是个难题。原来,静电除尘后的粉尘输送至灰斗落地,由人工用铁锹装袋。粉尘在落地过程中四处飘扬,现场“白雾”一片,既影响环境,也给设备运行和现场管理增加难度。装置工段长许建新介绍,锅炉鼓风机进口过滤网、引风机电机尾部过滤网经常出现堵灰现象,清理起来很麻烦。
 
    今年初,巴陵石化炼油事业部组织力量调研废碱焚烧装置粉尘治理事项,立项并获公司批复。粉尘治理项目4月中旬开始施工,6月份主体项目开工投用,9月15日项目全部完成。
 
    经过治理,粉尘治理项目完全达到预期要求,减少碱灰扬尘现象产生,现场作业环境状况明显改善。6月和8月的现场粉尘含量检测分别为1.9毫克和2.1毫克每标准立方米,远优于16毫克每标准立方米的国家安全标准。
 
    同时,粉尘包装由人工包装改为吨袋包装,全部采用机械化装卸,降低了现场劳动强度,提高了效率。原先装卸每班要5人,现在仅需2人就可完成,年节省人工成本60万元以上。粉尘减少还有效改善事业部明沟水水质,减轻其PH(酸碱)值超标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