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徐吉明赴河南调研中国石油定点扶贫监督执纪工作

日期:2017-10-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丹 刘进勇

国际石油网

2017
10/23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吉明 中石油 扶贫 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企业扶贫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座谈会的工作部署,10月19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徐吉明到河南现场调研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工作,重点就扶贫项目管理、资金安全有效使用和项目合规建设等进行检查。他强调,要牢记使命职责,强化纪律规矩,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打造精品项目、阳光工程,确保扶贫资金真正用在实处,切实造福当地百姓。
 
    濮阳市台前县和范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截至目前,集团公司已在两个县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投资实施扶贫项目30多个,受益群众近7万人。徐吉明先后深入台前县侯庙镇菇香小镇光伏扶贫项目、夹河乡S101连接路项目、姜庄村乡村旅游经济扶贫示范项目,范县高码头镇安全饮水项目、陆集乡中心小学和卫生院、韩徐庄村乡村旅游经济扶贫示范项目等地,了解帮扶项目的进展及成效,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看望,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在韩徐庄扶贫项目现场召开的扶贫资金使用和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徐吉明听取两县政府对于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河南销售挂职干部扶贫工作及扶贫资金审计监督工作等汇报后指出,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扶贫工作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落在实处,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力地改善了当地民生条件,也架起了企地共同发展的桥梁。
 
    徐吉明强调,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保命钱”和减贫脱贫的“助推剂”,对加快贫困地区发展、改善扶贫对象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具有重要作用。扶贫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的规范管理,把扶贫资金真正用到贫困户身上,让每一分钱发挥最大效能。挂职干部要和当地扶贫机构一道,多一份对老百姓的爱心,多一份对扶贫工作的敬畏,多一份纪律规矩意识,把纪律、规矩和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用纪律的戒尺约束行为。资金使用监督部门要严格把关,认真履职,确保资金使用公开透明、依法合规,切实打造精品项目、阳光工程,提升扶贫工作成效,使项目惠及更多贫困人口,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集团公司总部机关有关同志、濮阳市扶贫开发工作负责人、河南销售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