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广西贵港平南县油企配合政府“打非治违”

日期:2017-11-16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11/16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企 打非治违 贵港

    我想想都后怕,以前经常去的个体加油站竟是无证无照、隐患诸多的黑油窝点。幸好上个月该窝点被政府取缔关闭了,否则我们还被蒙在鼓里呢!”近日,客户邓先生到广西贵港石油平南城中站为车辆加油时,与员工聊起近期当地政府开展的成品油市场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受成品油批发零售差价较大的影响,广西贵港平南县境内黑售油点、黑加油枪、黑油罐车活动猖獗,不仅对当地成品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而且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广西贵港石油通过采取强化沟通协调、引导舆论关注、提供人力物力支持等举措,主动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成品油市场整治行动,8~10月累计取缔非法加油站点24个、罚没油品205吨,净化了当地成品油市场,为公司扩销增量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10月,平南片区零售量同比增长30.1%。

    收集信息达成整治共识

    黑油窝点给不法经营者带来了高额利润,却危害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权益,且对遵纪守法经营者的利益造成侵害。

    为规范辖区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贵港石油将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打非治违”整治行动列入日常工作议程,建立“打非治违”通报制度,利用周例会、月度会、经营专题会及内部微信群,及时通报辖区内非法经营站点、社会流动加油车、假冒仿冒中国石化标志的社会站点情况,探讨净化当地成品油市场的对策与措施。

    此外,该公司调动片区及加油站员工力量,采取实地走访、拍照录像、蹲点暗访等方式深入摸查,全面收集非法窝点、非法流动车、假冒标识加油站等相关信息,为配合政府开展成品油市场整顿行动提供丰富、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在此基础上,他们借与地方政府进行“以库换点”(用闲置油库土地与政府置换加油站建设用地)沟通的契机,主动向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题报告,从生产安全隐患、扰乱市场经营秩序、偷逃税款、数质量隐患等方面阐述非法经营成品油的危害,收到显著成效。

    借助媒体强化舆论引导

    想要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规范发展,除获得当地政府部门大力支持,还要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

    今年初,国内某经济刊物曝光广西境内非法经营成品油的种种乱象后,贵港石油及时与地方主流媒体沟通,促成地方主流媒体转载曝光文章,从而引起社会舆论及当地政府部门对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的关注。

    前不久,贵港市中心城区某个体加油站发生重大汽油泄漏事故后,贵港石油一方面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现场救援,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规范当地成品油经营秩序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主动接受媒体采访,向消费者介绍使用非法成品油的危害,坚定了当地政府将“打非治违”工作常态化的决心。

    主动配合提供人力物力支持

    为配合政府开展成品油市场整治行动,贵港石油出台配合“打非治违”行动奖惩方案,按照“谁协助谁受益”的原则,对协助政府部门开展成品油市场整治行动且取得显著效果的片区及个人给予专项奖励,有效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

    针对当地政府部门开展成品油市场整治行动人员有限,且缺乏专业知识,难以对非法窝点、非法流动车等进行调查取证的困难,贵港石油主动配合,发动片区管理人员及加油站员工采取踩点、蹲点、暗访等方式,掌握辖区内非法经营成品油的情况。此外,该公司从各片区调用抽油、运油、储油设备设施,成立由部门领导、技术骨干及相关员工组成的配合“打非治违”工作小组,24小时听候政府部门调遣,配合做好抽油、运油、储油、送检、计量等工作,确保成品油市场整治行动顺利进行。

    8月初,平南片区配合“打非治违”工作小组成员不畏酷暑、连续作战,跟随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辗转镇隆、大新、思界、上渡、东华等6个乡镇,拆除加油机20台,并注水回罐。他们的专业技能和敬业精神得到政府部门的好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