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勘探院GeoSed软件系统在14家油田企业推广应用

日期:2017-11-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韩小强 黄云峰

国际石油网

2017
11/17
12: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勘探软件 中石油 油田 油气

    随着芳198-平1、昌13-3等一批钻井喜获油气,地震沉积分析软件系统GeoSed在大庆、新疆、吉林、吐哈、玉门、西南等油气田勘探开发中不断取得生产实效,在油田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为解决日趋复杂的陆相盆地隐蔽型油气藏地质问题,支持低油价背景下油气勘探生产,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组织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开展了地震沉积分析软件系统(GeoSed)的研发。通过近5年的精心研制,该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针对套针对薄互层的软件系统获得成功,并在各大油田推广应用。该软件系统具有等时分析、非线性切片、基于切片的沉积相分析、基于压实校正的古地貌分析、沉积体自动识别追踪等9项薄储层地震沉积分析新技术,可预测小于传统地震分辨率极限的薄储层,对提高岩性地层油气藏勘探成功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截至目前,GeoSed软件系统已在中国石油14家油气田公司科研院所推广安装300余套,在中国石油各陆相断陷湖盆和坳陷湖盆砂体沉积研究中得到充分应用并取得良好应用实效,累计为油田提供建议井位30余口,其中已完钻21口,且均获高产工业油流,极大地推动了各油气田的增储上产。同时,该套软件研发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6项,已授权10项,软件著作权10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