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泰山石油:多措并举提高柴油联名卡发售

日期:2017-12-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熊正君 刘海燕

国际石油网

2017
12/07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山石油 中石化 柴联卡

    自柴油联名卡发售工作开展以来,山东泰山石油东平公司着力将此项工作作为拓展柴油消费市场,挖掘柴油潜在客户,实现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通过宣传发动、指标量化、目标分解、学习培训、经验总结等多举措,不断提升发卡质量。截至11月底,东平公司累计完成销售目标的159%。
   
    宣传发动,夯实基础
 
    联名卡作为今年新推行的柴油优惠卡,是柴油销量的提升的重要途径。联名卡政策一出台,该公司立即组织召开全体站长会议,认真学习联名卡营销方案,详细解读相关政策及规定,要求全体站长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加油站营销的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同时加大员工宣传力度,要求各站通过班前会、座谈会等形式,将联名卡政策贯彻到每一位员工,做到全员参与,全员营销,引导广大员工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确保联名卡各项政策落地执行,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基础保障。
 
    分解目标,传递压力
 
    “我们不是发卡网点,又不能办卡,怎么推售?”“我们站没有柴油车辆,没法办卡。”非发卡网点疑问声此起彼伏,不能发卡就不推销?工作开展初期,部分站点很不理解。
 
    宣传员工、发动员工、依靠员工,有压力就有动力,联名卡是全员的工作,需全员积极参与。
 
    为尽快落实联名卡发售工作,该公司结合泰山石油总体目标,结合柴油站、非柴油站、发卡点、非发卡点等不同站点类别,科学量化单站销量指标,并按照全范围、全覆盖、全辐射的发售原则,及时将经营目标传递到站,各加油站也结合自身任务量,再次细化分解,通过层层分解,让员工人人身挑担子,人人强化责任担当。
 
    非发卡网点不能发售联名卡,售卡受限,该公司就按照一月一张的目标,要求参与发售,非发卡网点员工帮助站上的客户申请预约号后,到临近站办理联名卡,努力实现销量“零突破”。
 
    “我站毗邻化肥厂,客户多是拉化肥的货车,刚开始推卡时,客户不接受,但我们仍然坚持到底,只要客户稍有犹豫,员工都积极主动为客户申请预约号。有的客户感受到联名卡的优惠力度大,也替我们做宣传,现在很多客户是主动上门来办理联名卡。” 8站站长陈娟说。该站从一个月零发卡到现在一周发卡25张,通过客户口口相传,一举成为东平公司联名卡的销售明星站。
 
    强化培训, 提升技能
 
    培训是知识从无到有的贯彻。市公司组织多次集中培训,东平公司也紧随到站组织培训,宣传政策,加大员工流程培训,积极分析推销话术,让每一个站都能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各加油站也结合市县两级公司培训,融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强化站内员工培训,努力提升全员操作技能。
 
    “太麻烦了,又是申请,又是预约,你们懂不懂业务流程。”刚开始时,东平20站员工因对预约流程操作不熟悉耽误时间,遭到客户拒绝。站长井维平经过认真分析,她把操作步骤打印成册,人手一份,从下载APP到预约号办卡,所有步骤让员工多次操作,“只有自己亲自操作,才能记得清楚,才能快速指导客户办卡。”经过半个月的强化培训,员工都能熟练操作联名卡办卡,跟客户推销时也更有自信。“我们的员工都从实践中找经验,员工个个都是联名卡的代言人。”井维平自信地说,10月份,该站累计发卡70余张。

    总结经验,推广亮点
 
    为提升联名卡发售质量,东平公司加大工作督导,每日汇总各站销售进度,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定期通报各站销售进度,征集各站在发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调度解决,同时建立帮扶指导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求发卡管理员定期深入经营一线,逐站落实发售情况,主动征询员工及客户意见,现场帮扶指导,为发售策略调整提供重要依据。
 
    为鼓励先进,激励后进,该公司及时总结各站典型经验和一线先进工作亮点,及时在“东平推卡微信群”中分享,引导各站相互学习,共同激励,努力形成“比学赶帮超”氛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