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企业动态 » 正文

SK公司计划09年对中国沥青出口缩减3成,定价模式倾向现货

日期:2008-1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08
12/22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K 中国 沥青 出口 定价模式 现货 沥青动态

    据有关了解,韩国SK Energy 初步计划2009年大幅缩减对中国沥青出口,较2008年减少将近三成,而定价模式也从长期合同向现货合同转变。

    爱思开(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人士确认,2008年下半年代理商需求增加,因此SK 相应增加了出口,全年的出口量达到145 万吨左右,远远大于年初125 万吨的计划,但2009 年的出口计划可能不足100 万吨。有SK 的代理商透露,“大部分代理商都已经上报了全年的量,但预计SK 最终批下来的份额都会少于代理商的预期,浙江公路物资、中物振华等大玩家的减少幅度可能会相对较少”。

    同时,SK 的定价模式也将作出重大的调整,取消了以往每年定两个价格或者四个价格的长约模式,而是采用每一个月或者每两个月定一个价格的模式,“如果炼厂每月一定价,那就已经是现货定价,这使SK 的操作能够更加贴近市场,但也意味着代理商的利益在某种程度上受损,因此之前的长约定价使他们可以在涨价中锁定成本”,某韩国沥青的代理商表示。

    对于SK 减量的消息,虽市场上已早有传闻,但计划出台仍然使大部分市场玩家感到意外,“一下子减掉了1/3,超出了大部分人的预期”,某SK 的代理商表示。大部分贸易商表示,2008年前三季度沥青价格大幅上涨,但SK 维持低价供货,加上SK 的涨价引发了部分代理商的抵触,最终使SK 下决心调整2009年在中国市场的策略,“就SK 而言,2009年的沥青业务已经不再作为一个特殊产品考虑,不会再一味追逐市场份额,而是要考虑利润,所以他们调整了策略”,韩国某贸易商透露出。

    目前SK 只是确定了一个总体的出口计划,并与个别的大代理商敲定了明年的供应量,但仍然有一部分的代理商没有确定明年的量,而代理商的需求缺口,很可能会通过购买其他进口品牌弥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