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胜利井下电视检测技术实现进一步升级

日期:2018-0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伊西锋

国际石油网

2018
01/05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石化 检测技术

    近日,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完井中心技术人员顺利完成现河采油厂河68-侧斜39、河51-斜6井两口井的井下电缆电视检测施工,获取到井下套损及落物的清晰视频图像,相较之前常用的光纤视像检测,该项电缆电视检测技术实现了升级。

    针对油田日益增长的套损井可视化检测技术需求,完井中心积极与国内外先进石油公司和院校深入交流,合作研发先进的检测技术。近期与西安石油大学合作研发了井下电缆电视检测技术,该技术通过改进视频信号编码,采用电缆传输信号,测井视频质量接近光纤检测。该检测技术一方面利用电缆代替光缆大大降低了研发成本,另一方面可直接利用开发单位监测大队的测井车等设备,一举两得。作为光纤视像检测技术的有益补充,该技术进一步扩大了井下电视检测技术的应用范围。
 
    井下电缆电视检测技术的成功应用,标志着胜利油田在套损井检测技术研发方面又迈出坚实的一步。下一步科研人员将继续加大先进检测技术的攻关力度,力争早日形成井下电视、电子铅印、光纤测试为核心的中高档搭配技术系列,为胜利油田目前全面展开的长效投入扶停井治理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