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柳州石油:柴油改汽油,销量照样行

日期:2018-01-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潘国秋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7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柳州石油 汽油 加油站 柴油

    沿着向北的主干道跃进路走到尽头,然后突然向右转进一条只能通两辆车的道路,再一直往前,直到接近城乡结合部,一座中石化加油站赫然立在眼前,这座地理位置离市区较偏远的加油站,就是今年以来汽油销量同比增幅138%、排名分公司第一名的广西柳州石油柳北鹧鸪江加油站。
   
    提高进站率:腾地留给小汽车
 
    鹧鸪江加油站是一座以柴油为主的加油站,2018年以前汽柴比约为1:9。2018年,为了促进油品销售,柳州石油对另一座加油站柳钢加油站开展柴油价格直降活动,一时间柳钢站的邻居鹧鸪江站加注柴油的车辆大幅减少,柴油销量眼睁睁地往下滑。面对如此困境,站长甘进佳立即组织员工商量对策,经过讨论,他们决定利用进站柴油车减少后,加油岛场地增大的变化,下大力气提高汽油车进站率,他们对进站加油的柴油车有序引导,把柴油车引导到加油岛靠里的通道上,尽可能让出地盘给小汽车腾挪转移方便靠近加油站加油,最大限度地留出大的地盘让小汽车排队加油,加油是如此便利,因此进站加油的小汽车逐渐增多,汽油的销量看涨,截至15日,鹧鸪江站将汽柴比改写成了1:3。
 
    提高通过率:优质服务再升级
 
    要问加油站啥时最忙,当然是油价调整前和周末节假日。为了让车辆加油快捷,鹧鸪江站动用两个大招,一个是优化排班,他们在调价期或周末两天增加人手,保证加油现场引导员、加油员人员到位,极大地提升了车辆通过率。为了不漏掉夜间加油的客户,鹧鸪江站还延长夜间人工服务时间,只要有车来,加油站就总有员工为车辆提供加油服务。
 
    提高回头率:“欢迎再次光临”
 
    “师傅您这是出城啊!”“是的,外地亲戚结婚,赶着去吃喜酒呢。”加油员小韦一边加油一边跟司机聊一会儿天,买卖关系也跟着轻松起来。“在你们站加油很自在,下次我还来。”。
 
    为了稳定老客户,锁定新客户,鹧鸪江站员工对客户认真做到“加油八步法”,并在“法”定的要求中灵活应用亲切问候、开玩笑的口气,利用唱收唱付主动与司机攀谈,贴心地主动递上一杯暖茶,让客户把开心带走,把满意留下。2018年,悉心培养固定汽油客户。通过努力,该站收获以往数倍的汽车用户,汽油销量大涨,同比增幅达到138%。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