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动态 » 建设规划 » 正文

山西两年内投资2400多亿元用于公路建设

日期:2008-12-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08
12/26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 公路 建设 沥青动态

    山西省交通厅25日发布消息说,从2009年至2010年,山西省将投资2435亿元用于公路建设,建设规模达4.8万公里,公路建设将首次通过上市进行融资。

    山西省交通厅副厅长张润介绍说,这次的建设里程和投资额度是山西省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投资主要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和运输站场4个方面。其中,明、后两年内山西省将新建高速公路1000多公里,总里程达到3000公里。所有新规划高速公路项目于2013年完成,总里程达到5000公里。另外投资320亿元用于国省干线公路建设。

    张润说,山西省两年内投资160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使全省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水泥(油)路全覆盖。

    在高速公路建设中,山西省除通过资本运作、银行贷款、招商引资、盘活路产等方式进行筹措资金外,将首次进行上市融资。张润说,山西已准备了11个高速公路项目近期向境内外公开招标投资人,还将通过山西省交通开发投资总公司利用现有公路资产借壳上市和祁县至临汾、侯马至禹门口两个高速公路公司上市融资,解决50多亿元资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