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2000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计划明年9月动工

日期:2008-1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08
12/26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内要闻 茂名石化 炼油工程 改扩建

  据消息人士消息,茂名石化2000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计划2009年9月动工兴建。据悉,该项目在8月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成为继大连石化、镇海炼化之后,国内第三个获国家批准建设的2000万吨炼油项目。

   2000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将在原有1350万吨炼油基础上新建和改造一批装置。目前,主体工程1200万吨/年常减压蒸馏等项目正在抓紧前期准备,180万吨/年蜡油加氢装置和为炼油配套的两台310吨/时焦代油锅炉及发电机组也在施工。此外,其配套的处理含硫尾气的10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已进入建设阶段。

  有消息称,茂名石化2000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投产后,炼油能力将达到2550万吨。但炼厂人士对此表示,届时会关停一部分旧常减压,同时启用1200万吨新常减压装置,但具体计划未下达,最终的炼油能力尚未得知。

  茂名化为中石化华南主要炼厂之一,位于广东省茂名市,1999年将原油加工能力由850万吨扩大到目前的1350万吨,主要加工进口中东高硫原油,其成品油主要供应中国西南和华南地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