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强化系统报警管理

日期:2018-02-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钟晓优 何冰

国际石油网

2018
02/26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中石化 催化装置

    “静叶片角度控制系统报警已经消除。”近日,在广州石化轻催装置操作室,仪控中心轻催班班员黄雪梅在记录主风机的操作参数。
 
    前段时间,主风机的静叶片控制系统出现报警现象,经检查是报警电路板故障。1月27日,仪表技术人员利用三机组停机检修机会,对静叶片的电动执行机构进行更换、调校,及时消除了报警隐患。
 
    今年以来,仪控中心进一步推进和完善预防性维护策略,通过强化工艺参数报警和仪表系统报警管理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技术管理水平,降低仪表故障,提高仪表可靠性。
 
    仪控中心成立加强报警管理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定期召开专题会,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他们首先对各个系统的报警进行全面梳理和检查,及时处理因仪表原因导致的报警问题,能够消除的马上消除,暂时消除不了的要制定解决方案和完成时间;将系统发生的过程参数报警记录导出交给作业部,协助工艺压减过程参数报警;将系统发生的硬件故障报警上传MES系统,以短信方式通知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及时发现和排除系统故障,将报警对工艺生产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定期对气体报警器进行周检校验,确保报警器准确报警,通过报警及时发现故障,及时处理异常,避免影响生产。
 
    通过强化系统报警管理,仪控中心及时共发现了脱硫二装置DCS系统数据转发卡反复报警、2万制硫装置DCS系统DO卡报警等25项问题,并做好各类系统报警的汇总和原因分析,制定处理方案,逐步消除系统报警。截至目前,已经处理了加氢裂化装置DCS系统交换机电源模块报警、聚丙烯二装置PLC系统电池低电量报警等系统报警16项,确保了仪表系统的安全运行。
 
    对于部分暂时不能处理的系统报警,仪控中心制定了处理方案、应急预案、紧急特护等工作,待条件具备后立即逐一处理,为系统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