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深化区块承包新模式

日期:2018-03-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黎爱

国际石油网

2018
03/01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田 勘探开发

    距离河南油田新庄采油管理区杨楼油田实施注采输一体化整体承包的运营管理模式已经一年多时间了,承包运行班班长赵阳看着手中沉甸甸的“模范集体”奖牌,心里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杨楼油田在2015年的石化系统区块综合评价中,被评定为无效开发油田,由于国际油价低,成本压力大,杨楼油田面临着生存危机。新庄采油区管理区在二厂领导下,创新工作思路,按照“集约管理权限,整合有效资源,严把增量投入,盘活存量创效”的原则,注汽、采油、集输三合一,对杨楼油田实施注采输一体化整体承包的运营管理模式。在核定降本减亏指标的基础上,强化其自主生产经营的主体管理责任,落实效益优先,自负盈亏,保持无效区块在低油价下的最大创效能力和贡献率。
 
    团队建设方面给予承包集体极大地权利,在全班范围内公开招聘,谁能创造更大价值,就给谁舞台和待遇。来自基层的85后小伙牛小根PK掉了原来的注汽队副队长,当上了主管注汽的副班长,因为他不仅技术合格,更加有激情活力,富有创新精神。
 
    生产经营方面更是以“三线四区”经济评价为指导,自行安排月度配产配注、注汽注氮、井下作业等生产运行;自行确定生产维修计划;注汽和集输两块业务按实物工作量进行内部成本核算;对上级业务部门或主管部门下达的措施方案、投资计划有建议权。
 
    经过杨楼油田全体员工的拼搏努力,使生产经营过程中减少了管理环节,生产指挥根据生产任务直接通知注汽和集输,有问题也可以马上反馈回来,共同研究,整体安排解决,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承包经营项目部不用承担注汽、集输的各项分摊及管理费用,降低了管理费用,降低了生产成本。
 
    2017年,承包集体持续深化、完善承包经营管理工作,紧紧围绕2.0万吨原油产量任务,强化承包主体管理责任,抓实日常生产经营工作,全年共生产原油2.3786万吨,超产3786吨,完成计划的119%。全年吨油操作成本每吨4332.07元,与计划相比每吨节约338.14元,实现内部利润一千五百多万元。超额实现了一体化承包经营管理的预期治理目标,获得2017年采油二厂模范集体的荣誉。
 
    新的征程即将开始,杨楼职工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技术素质、扎实的管理水平,持续深化区块承包新模式,释放改革发展新动能,为建设高效油田、活力油田和美好油田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