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大庆石化日出厂商品氨近千吨

日期:2018-03-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高红梅 杨天赐

国际石油网

2018
03/14
1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近期,商品氨市场处于盈利期,大庆石化公司化肥厂紧紧抓住有利时机,通过维护设备保平稳、优化操作降能耗等措施不断提高商品氨产量,确保产品及时出厂,增收创效。截至3月9日,仅春节过后的10余天时间里,这个厂就出厂商品氨1.57万多吨,日均出厂近千吨。
 
    化肥厂精心维护设备,在完善设备管理资料,严格执行设备操作规程、设备维护保养制度的同时,按照“定期保养、规范操作、平稳运行”的管理思路,抓好设备日常维护,加强重点设备维护,杜绝装置现场出现跑、冒、滴、漏和设备带病运行现象,保障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岗位员工随时关注电机、轴承的温度、声音振动等相关参数变化情况,定期进行状态监测、查看设备运行趋势,及时采取更换密封胶圈等措施,处理解决了氨泵密封泄漏等隐患问题,保证了氨输送泵等设备运行正常,为商品氨及时出厂提供保障。
 
    这个厂实施精细化管理,通过科学分析调整工艺参数等举措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并在总结以往操作经验、统一操作指令、规范操作模式、优化蒸汽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了装置能耗和中压蒸汽消耗。截至目前,合成氨装置综合能耗为36.05吉焦/吨,同比下降4.31吉焦/吨,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化肥厂紧跟市场创效益,在做好互供氨和商品氨平衡等工作的同时,投运小空气压缩机提高合成装置运行负荷,最大限度保证产氨量,商品氨输送量由原来的50吨/小时提升至70吨/小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