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柳州石油:售宝增量有妙招

日期:2018-03-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韦芫臻

国际石油网

2018
03/15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柳州石油 加油站 燃油宝销售

    “宝王刷新了新记录!我们站刷新了新纪录!”日前,广西柳州石油银山加油站工作群里发出这样一条喜讯。
 
    2018年,广西柳州石油柳南银山加油站在实行着“大班制”改革机制的基础上,将公司“比学赶帮超”与重点商品销售竞赛、标准化服务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好榜样模范作用,通过考核激励、讲师培训、销售能手传帮带等,进行精细化管理,激发员工营销潜能,提高团队营销水平,促加油站提量增效。2月份,银山加油站燃油宝销售额突破15万元,排名分公司单站销售第一位,燃油宝吨油营业额160.42元,创历史新高。
 
    强化考核激励,激发员工个人活力
 
    柳州石油银山加油站坚持以价格创造与薪酬兑现相匹配为导向,以抓好精细化管理为重点,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激励驱动作用,通过每班一统计、每日一比拼、月度总分析,对本站燃油宝销售情况和员工个人销售成绩进行跟踪和统计,透明化公布在数据表上,确保每位员工都能及时了解自己的排名、销售短板,进而树立新目标,有所改进,为之冲刺。
 
    “想要更好地完成分公司下达的销售任务,就必须给站里员工树立目标,向他们灌输‘多劳多得、多销多得’观念。”面对日益严峻的销售市场局面,站长苏海珍一直通过理念灌输和薪酬分配规则激励员工们主动营销。该站通过内部考核评比、选树典型、销售能手带骨干、骨干带员工的措施,摸索出一套适合本站发展的考核激励办法,最大限度地将燃油宝毛利薪酬兑现给一线员工,讲分公司燃油宝片区排名奖金、加油站排名奖金二次分配给员工,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做到“谁销售,谁受益”,让真正付出劳动的员工尝到收入甜头,营造你追我赶销售氛围。2月份,该站刘继炎、廖婷、徐浩晟、梁秀兰4名员工个人燃油宝销售额排名分公司前十名。
 
    开口营销是关键,以油促宝上台阶
 
    2月份,银山加油站抓住了春运、春节出行销售火热的有利时机,站长苏海珍通过宝王授课、销售能手当班长方式,对落后员工进行再培训,指导员工深入了解海龙燃油宝产品的功效,了解各类品牌汽车形成积碳的原因,以及积碳产生后对汽车启动、加速不畅、尾气超标造成的不同影响,进行现场小实验,从为顾客刚需角度引申到产品推介,提高员工开口营销成功率;同时,引导当班员工利用好燃油宝“买五赠一”、加油满赠、电子券折上折、e积分兑换等优惠政策,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积极推介海龙燃油宝,以油促宝,拓市增量。
 
    “您瞧,当燃油宝流过油印发票后,上边的油印字样就被溶解了。”通过一滴燃油宝和一张废弃的油印机打发票,销售能手刘继炎在加油服务现场直接为客户上演了一出“实验证明,燃油宝真实有效”。通过一次次的燃油宝功效介绍、摸排气管和现场实验,银山站员工刘继炎成功将使用燃油宝理念融入无数顾客的加油习惯中去。2月份,他个人燃油宝销售额达36932元,排名柳州石油第一位。
 
    理清思路拓市场,开发客户讲长远
 
    “一次销售不值得骄傲,长久的营销才是成功。”为做强海龙燃油宝的长久销售,站长苏海珍理清思路,在加油站现场摆放燃油宝空瓶回收桶,每周清理、保持洁净,在加油机、收银台、便利店过道等显眼位置覆盖式陈列燃油宝商品、宣传折页,吸引进站客户;同时,该站充分利用好加油卡客户信息,每位员工都建立起自己的燃油宝客户信息档案,设置燃油宝客户维护制度,每周对现有客户、潜在客户进行动态维护,利用手机联系、微信聊天、上门走访等方式,针对性地提醒购买燃油宝套餐客户定期加注燃油宝,引导燃油宝库存为零的客户及时进站参加燃油宝买赠促销活动。
 
    “曾师傅,您上个月购买的几瓶燃油宝都在用着吧,车子保养不能马虎。”“每次来加油都提醒我,忘不了”员工廖婷在与老客户的一来一回聊天中,提供加油服务,总不忘提醒客户定期加注燃油宝,不但避免了客户已购买的燃油宝‘无用武之地’,更是在潜移默化中让客户把用燃油宝保养车子变成习惯,实现长远营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