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昆仑能源LNG接收站冬季供气首超80亿方

日期:2018-03-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文

国际石油网

2018
03/16
12: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仑能源 LNG接收站 天然气

    截至3月15日,昆仑能源有限公司所属江苏、唐山、大连三座LNG接收站在冬供季累计外输天然气达84.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8%,创历史新高。
 
    在刚过去的冬供季,接收站经历了不寻常的“三增三减”:寒潮大风极端天气频发,影响码头接卸的天数明显增加,每月可作业天数减少;局部供气紧张,接收站满负荷接卸和运行天数增加,调节性降量减少;接收站设备维修备品备件互保、串货接卸的次数明显增多,受客观因素影响接卸的情况减少,三家接收站南北呼应,形成了互联互保、协同保供的良好局面。
 
    昆仑能源科学预判冬供形势,与天然气销售公司、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加强资源安排和生产组织协调,提前制定《冬供保供运行方案》,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
 
    江苏LNG接收站密切关注供气计划、船期、天气和海况变化,动态细化完善接船方案和生产运行方案,创造性地采取“对开套接”方式接卸,先后创造4天接3船、3天接3船的行业纪录。这个站先后完成应急调峰任务12次,日输气3000万立方米以上高负荷运行71天,占整个冬供季的58%。
 
    唐山LNG接收站供气范围覆盖京津冀,尤其是肩负着为首都冬季调峰供气的使命,责任重大。1月末至2月中旬,全站设备满负荷运行,连续18天不间断接卸LNG船7艘次,日均外输气量超过4100万立方米。
 
    作为国内最北端的LNG接收站,大连LNG接收站积极配合北方地区“煤改气”政策实施,冬供季接卸LNG船舶13艘次,接卸量同比增长超过1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