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芜湖石油:会员日活动促进汽油销量增长

日期:2018-03-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俞飞彩

国际石油网

2018
03/21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芜湖石油 中石化 汽油销售 加油站

    “今天这么热闹啊,比我上次来的时候车多了不少呢。”3月20日中午十二点,安徽芜湖石油无城加油站前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位外地的司机师傅有些不明所以,便跟谢中华聊起了天。
 
    “一看您就没关注我们家微信公众号。”谢中华熟练地操作加油八步法,还不忘推荐顾客关注公众号,“每星期的周二是我们家会员日,从现在开始到明天中午每升油优惠0.2元呢!”
 
    随着市场上竞争的不断激烈,竞争对手营销活动的开展,为提高市场份额占有率,去年3月起,芜湖石油在部分加油站点开展周二会员日活动,活动自每周二12点开始调价,至周三12点结束,活动期间,92号和95号汽油每升降价0.2元。
 
    为了使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芜湖石油抽调财务、零售、物流等相关部门员工,成立了专项活动的临时小组。小组成立之初便做了大量前期数据分析,首先在市区选取车流量大、周边竞争力强的延安路站、九华山路站、胜利路站和木业站四座加油站作为会员日试点,收集92号、95号和98号的降价销售数据。在此过程中,由于98号汽油降价后的销量增幅并不明显,芜湖石油便将活动产品锁定在92号和95号汽油,同时开始在县内设置会员日站点,将活动站点由原先的四座加油站扩张到十座。
 
    同时,由于芜湖码头的停运,销量的增长也必然引起配送不及时等问题的出现,芜湖石油为防止这种情况的产生,除油站每周一对于销量进行预估,提前备货减少断供问题之外,还建立了四小时预警机制,在油量存储不足时提前4小时、2小时和1小时分别向物流部进行预警并由物流部进行油罐车的派送协调。
 
    在活动过程中,芜湖石油同时通过微信、LED灯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微信每周一准时通过公众号进行价格公示同时提醒顾客会员日优惠活动,刺激顾客的消费欲望。并组织员工对于优惠信息进行朋友圈转发,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同时建立微信群,进行实时优惠提醒。据统计,芜湖石油活动站点会员日销量高于日均销量17%。而,在芜湖码头拆除之后,截至日前为止,一季度汽油同比增幅(除98号外)5.1%。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