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世界深海油气前景广阔 勘探成本接近浅水项目

日期:2006-08-0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中华工商时报

国际石油网

2006
08/07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海 油气 勘探 成本 浅水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获悉,目前全球海洋油气勘探正在不断扩大,在100多个海上油气勘探的国家中,有50%的国家正在对深海进行勘探,展示出深海油气勘探广阔的发展前景。

  深海油气勘探是一个投入大、风险高且回报大的产业。据《2003~2007年世界深水报告》披露,全球成熟浅水区域油气新发现规模正大幅下降,近五年欧洲近海投产油气田的平均规模约为9000万油当量,而今后其规模将减少50%以上。

  专家分析认为全球浅水油气田的总储量虽然仍占主导地位,深水油气田的平均储量规模明显高于浅水,但由于其平均储量规模大,单位储量的成本并不高,对石油公司有很大的吸引力。

  1998年前,业界将离开大陆架水深大于200米便认定为深海,此后水深扩大到300米的水域,而技术进步使深水勘探开发成本大大降低。据统计,1998年以来,其勘探开发的平均资本费用呈下降趋势,成本支出已从10年前的6美元/桶下降到现在的不到4美元/桶。

  深水油气勘探开发项目的综合成本与浅水项目越来越接近。据悉,2005-2015年世界海上投资增长将主要在深海地区,深海油气所占的比重也会越来越大,由此预见,世界深海油气勘探前景广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