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吉林油田自主研发抗高温高压缓蚀剂

日期:2018-04-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珊珊 张天鹤

国际石油网

2018
04/02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油田 中石油 油田

    助力二氧化碳驱油效益生产

    成本降幅达47%以上
 
    3月27日,吉林油田第一批生产的自主研发缓蚀剂应用于二氧化碳驱现场,大幅降低了药剂体系应用成本,有效支撑了工程技术的成功实施与效益开发。
 
    吉林油田根据提高采收率技术矿场应用与工程技术保障需求,依托二氧化碳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研发平台,历时3年研发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高温高压二氧化碳缓蚀剂体系。
 
    科研人员通过对缓蚀剂的特征及缓蚀机理分析研究,结合矿场条件下的二氧化碳驱多因素腐蚀规律,研发定型了抗高温高压二氧化碳缓蚀剂体系,腐蚀速率小于0.076毫米/年。缓蚀剂研发工作以试验数据作为科研工作推进的依据,配方以效果好、成本低为目标,进行室内实验、中试试验、矿场试验三步调整。每一步进展都以实验数据为依托进行调整优化,较前期矿场用缓蚀剂对比性能更优,且年应用成本由3.8万元降到2万元,降幅达47%以上。
 
    吉林油田自主研发的抗高温高压抗二氧化碳缓蚀剂的现场大规模应用,为油田二氧化碳驱油的效益生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