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柳州石油:找准营销节点 扩大零售市场份额

日期:2018-04-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韦芫臻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3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柳州石油 加油站 成品油市场

    今年以来,广西柳州石油紧紧围绕全年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广西石油各项决策部署,以客户为中心,坚持“汽油靠服务,柴油靠客户”的销售理念,找准市场切入营销点,努力做大成品油市场规模,加强团队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加强管理创效,稳步推进公司高效发展。3月份,柳州石油轻油零售量同比增长7.91%,其中汽油同比增长10.33%,柴油同比增长4.68%。
 
    找准市场重点,纵横切入营销
 
    2018年,面对成品油市场的激烈竞争局势,柳州石油深入市场摸底,找准重点,从“点、线、面”纵横切入开展营销活动。通过加强市区重点自营加油站、国省道路线外包加油站、村镇区域社会加油站的差异化营销、对点营销布局,开展综合性服务、加油满赠、机出优惠、充值返利、圩日营销、油非互促等活动,全方位实现整体营销,抢占市场份额。
 
    针对柳州少数民族多,每个村镇都有“三日一圩”的出行采买风俗,抓住圩日车辆增多的商机,以营销活动提高顾客车辆进站率和加满率。
 
    “自从加油站开展充值返利,赶圩日加油每升可优惠0.2元的活动,很多镇上村民和旅游车被吸引进站了。”座落在旅游景点中渡镇上的中渡加油站,通过打好服务质量牌和圩日营销牌,双措并举实现汽油月销售同比增幅67.9%,柴油月销售同比增幅39.1%。
 
    大小兼顾,走访维护两不误
 
    为深挖市场潜力,柳州石油抓住年初工程启动、车改政策和节假日的商机,全力开发辖内潜在客户,维护现有客户,将客户信息阶梯化档分级,由柳州石油业务部、片区经管、加油站站长分别负责,点对点进行走访开发维护,围绕客户需求提供充值返利、小额配送、机出优惠等一客一策,成功开发了10余家客户;同时,该公司部分以柴油为主的加油站,针对物流、车队客户多的特性,在加油机旁贴上了客户微信群二维码,来往加油柴油车司机只需轻轻一扫进能进群24小时了解最新站内促销动态,既方便客户得实惠,增加客户黏性,更助力加油站柴油销量的提升。
 
    深化改革,激发销售活力
 
    为激发加油站销售活力,充分发挥员工的潜能和热情,柳州石油加强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加油站外包委托管理经营,打破“基本工资+绩效考核”的传统模式,推行吨油联量计酬,非油品定阶奖励,重点商品销售竞赛等机制,实现员工多劳多得,油站多卖多得,进一步激发加油站外包管理经营机制;同时,该公司通过推行“优化排班,大班制改革”和“健体瘦身,大部门制改革”,科学整合一线加油站和管理本部的人员编制,从“一岗多人”向“一人多岗”、“一岗多能”转变,设立不同的技能销售奖项,提高公司各岗位工作效率,实现全员增收。
 
    “大班制改革前,大家工作都是个干个的,总觉得卖货是便利店的工作,我只需要加油就够了,不是我的事情不管不干,一旦遇到车流高峰,现场就乱了套,自从大班制改革推行后,不管是加油服务、现场安全管理还是开口营销,员工能力都是杠杠的,月月都能拿下几个奖为员工增收。”看着最新的销售和服务排行榜,再次名列前茅的城站加油站站长雷敏高兴说道。
 
    通过深化激励改革,柳州石油加油站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加大开口营销力度和现场服务质量,在不断扩大轻油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实现柴汽扩销增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