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四川省内江市强化成品油行业监管

日期:2018-04-23    来源:内江新闻网  作者:邓婉蕾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3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市场 专项整治 加油站

 
 
    近日,记者从内江市经信委了解到,为了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成品油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内江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强化成品油行业监管。
 
    为了保障成品油的质量和安全,规范成品油经营行为,内江市进一步加强对年检工作的管理,对租赁加油站不能提供主管部门备案通知书且相关证照负责人和法人不一致的一律不予年检,长期未正常经营的加油站必须向行业主管部门申办停歇业手续。对不配合检查或检查不合格的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将企业名单、有关情况及处理意见报发证机关,由发证机关注销其原油、成品油经营资格证书。针对市场上出现的一些非法生产、运输、销售成品油不法行为,内江市相关职能部门将组成“专项行动”联合工作组,大力整治各种扰乱成品油市场的经营行为。内江市将深入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还将充分发挥经信、公安、国土、环保、住建、交通、工商、质监、安监、税务等部门在成品油市场监管中的作用,形成合力,严厉打击劣质油品销售及黑加油站(点),确保全市成品油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除了做好整顿和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工作外,内江市还将加快推进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对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未按进度更换双层油罐、经营活动中被相关部门查处的成品油经营企业一律不年检。各政府职能部门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对照既定的推进工作方案,按月收集,定期通报,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防止加油站地下油罐因老旧破损导致的渗漏对地下水环境造成污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