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华北油田应用“电代油”修井机

日期:2018-04-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徐远震 李长开 苑承波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5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油田 中石油

    4月23日记者获悉,由渤海装备与华北油田共同研发的60吨电动储能内绷绳修井机,先后在位于雄安的华北油田采油二厂4口油井进行现场试验。实测结果显示,该机型的工作性能、施工效率、节能环保指标达到预期效果。
 
    为响应国家绿色环保倡议,落实集团公司清洁生产要求,华北油田不断推进石油装备转型升级,与渤海装备公司合作,进行了一系列新技术设备研发工作。60吨电动储能内绷绳修井机是这项研发工作的最新产品。
 
    传统柴油动力修井机存在动力耗能高、绷绳占地面积大等缺点。作为替代产品出现的一般电动修井机,解决了废气排放问题,但在实际操作中因耗电量高、占地面积大而对井场电路系统和周边环境提出很高要求,只适用于少数井场。
 
    针对这些问题,研发团队根据集团公司“以电代油”的战略部署,将超级电容和内绷绳两项技术高位嫁接,实现了技术上的突破、结构上的创新。
 
    项目负责人渤海装备中成装备公司副总工程师史永庆介绍,60吨电动储能内绷绳修井机利用井场网电作为动力,通过超级电容储能控制系统,在修井机工作间歇储存电能。施工一口泵挂为1700米至2000米的油井,耗电量仅300千瓦时左右,与柴油修井机相比节约能耗70%。另外,该机型取消了外置绷绳,减少了占地面积,提高了井场适应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