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石家庄:约谈全市成品油行业 把好油品质量关

日期:2018-04-26    来源:网易河北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6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成品油经营 油品

    为进一步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成品油消费环境,4月25日,石家庄市工商局组织召开全市成品油行业行政约谈会,全市100多家成品油经营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会议。石家庄市要求广大成品油经营者要加强自律建设,要坚定树立诚信经营理念,把好油品质量关。
 
    2017年,石家庄市工商局再次对1271家成品油经营单位进行了摸底排查。严厉查处销售非国六标准、非乙醇汽油、非车用柴油等不合格油品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山寨”加油站,积极协助政府和有关部门查处无证无照黑加油站。石家庄市工商局积极筹措资金140万元,全年抽检车用汽、柴油2841个批次,合格率91.2%,对不合格油品全部依法顶格进行了处罚。同时,分两次对不合格油品进行了公开曝光,震慑了违法经营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避免在抽检和不合格批次后处理过程中发生问题,石家庄市工商局抽调市局经检支队和交通分局人员分六组会同三个质检机构与各县(市、区)一起共同做好抽检处罚等工作,对发现的不合格批次车用汽柴油,一律依法顶格处罚,对检测指标严重超标、拒不配合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的,一律封站责令整改,今年2月份,对秋冬季第一批检测硫含量严重超标的58家加油站采取了封站、停业整顿行政强制措施。为确保抽检覆盖率达到100%,今年3月份,石家庄市工商局再次组织力量对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因更换双层油罐停业和第一批抽检不合格的成品油经营单位进行了集中抽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