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吉林石化技高一筹

日期:2018-04-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晓君 杨春雨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7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石化 中石油 石油技术

    4月20日,记者在吉林石化环境在线自动监测中心了解到,一季度公司出水化学需氧量(COD)稳定在50毫克/升以下,低于国家新环保法标准。
 
    吉林石化开发的污水深度处理技术,从运行方式、回流、两级新鲜臭氧曝气等进行全面探索性研究,提前使化工排放从旧标准升级为新标准。同时,开展“污泥资源化处理技术集成先导试验工程”,主要针对含油污泥、化工污泥资源化利用及工程化等关键技术问题,研发炼化“三泥”资源化的成套技术及装置,实现污泥减量90%。
 
    吉林石化环境监测中心负责人武文国对记者说,吉林石化已经实现长周期稳定达标排放。特别是近几年,吉林石化向科技要环保,注重源头减量、强化点源治理、推进环保技术升级,在减少废弃物排放和大气环境保护上全面发力。在源头减量上,不断推动装置和产品的技术升级,减少污染物产生,降低污染物排放量;点源治理是对重点、难点装置进行环保攻关,减轻后续处理的难度和压力。
 
    吉林石化在污水深度处理时,采用曝气生物滤池+臭氧催化氧化联合工艺路线,处理后出水可满足COD≤50毫克/升的要求,且部分污水处理后可回用,节约了水资源。
 
    吉林石化研究院环境保护研究所经过3年攻关,相继开展曝气生物滤池、生物强化、生物倍增、臭氧催化氧化、臭氧预氧化+曝气生物滤池及组合工艺中试研究,探索提高污水去除率,降低污水处理的能耗、物耗指标的方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