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金华市:市区成品油抽检合格率100%

日期:2018-05-02    来源:金华新闻网  作者:徐朝晖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2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抽检 油品质量

    为监控与规范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市市场监管局近期抽检了36批次车用汽柴油及发动机润滑油,经专业检测全部合格,总体上市民可以放心加油。
 
    随着私家车加速普及,以及中高档私家车饱有量不断提高,成品油作为常用消费品,质量问题备受消费者关注。此次市市场监管局共抽检21批次车用汽油、9批次车用柴油、3批次汽油机油、3批次柴油机油。抽检样品来自城区、乡镇9个加油站和1家汽车贸易公司,具有一定的覆盖面和代表性。
 
    从近几年对市区各大加油站油品质量抽检监控来看,油品质量基本上是合格的,特别是车用汽油均从两家大型正规石油企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进货销售,质量有保证,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去各大正规加油站加油。
 
    需要注意的是,抽检合格率100%,并不意味着成品油就不存在任何质量风险。为进一步做好车用汽柴油和发动机润滑油的质量管控,市市场监管部门表示要加大对流通领域的监管力度,督促、引导相关生产企业健全原材料、成品进出库台账记录。一旦发现问题,可追根溯源,使伪劣产品无藏身之处。同时,加强对企业质量管理人员的培训,督促、引导相关经销企业健全进货检查验收、储存、加油等环节的质量管理制度,把好质量关,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流通领域。
 
    除了油品质量,市市场监管部门建议消费者在加油时注意计量和服务质量,推动企业提高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强化自身质量管理规范,营造放心的成品油消费环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