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大连集装箱海铁联运量和成品油出口两项指标位居全国第一

日期:2018-05-03    来源:中企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3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出口 成品油 一带一路

    近日,据相关人员在大数据系统发布会了解到,大连集装箱海铁联运量和成品油出口两项指标位居全国第一。
 
11051B4J-0
 
大连集装箱海铁联运量和成品油出口两项指标位居全国第一
 
    从数据上来看,大连前10个月成品油出口达11.9亿美元,位居全国首位。数据还显示,大连向“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成品油出口也位居全国首位。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海上门户和关键节点,大连拥有集装箱航线100多条,航班密度每月300多班,是东北最大的集装箱枢纽港。大连集装箱海铁联运量连续多年蝉联全国第一,2017年海铁联运吞吐量达41.2万标箱,同比增长1.5%,其中跨境吞吐量3.5万标箱,同比增长97.8%。大连集装箱海铁联运占集装箱吞吐量的比重超过4%,是全国沿海港口平均水平的2倍。
 
47_201805021311475853
 
大连集装箱海铁联运量和成品油出口两项指标位居全国第一
 
    “一带一路”外贸大数据研究所由国家信息中心与大连瀚闻资讯有限公司发起成立。另悉,国务院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明确了大连等15个沿海城市定位及对外合作重点方向,大连是唯一入选的东北地区“一带一路”沿海港口城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