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川西钻探岩屑压滤装置登陆磨溪

日期:2018-05-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丁山 谢坤杉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4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西钻探 钻井 中石油

    岩屑体积缩小20%

    减轻环保压力,降低岩屑运转成本
 
    “有了这套减量神器,再也不担心岩屑存放问题了!”4月25日,川庆钻探川西钻探公司70082队正在磨溪009-H9井进行循环加重、短程起下钻作业,井深2006米,队长段刚露在罐区巡视,手里拿着压滤后的泥饼告诉笔者,“岩屑外运处理量大大减少,既减轻了环保压力,又降低了岩屑转运成本。”
 
    岩屑压滤装置是川西钻探打好生产经营转型、页岩气效益开发攻坚战的又一举措。经过多次调研,这个公司购买此装置,并结合钻井现场清洁生产工艺进行配套改装,在原设备基础上增加了底座、固相皮带传输装置、加宽操作平台、各类罐体、雨棚等配套设备,最终形成符合现场工艺的岩屑压滤装置。
 
    通过这个装置的处理,原本稀释松散的岩屑压滤后,相当于缩小了20%的岩屑体积,以达到岩屑减量的目的。岩屑由螺旋输送装置出砂口进入岩屑暂存罐进行自然沉淀,沉淀后将罐内上部的液相经渣浆泵,泵送至加药罐中加药对污水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污水进入临时废水收集罐中暂存,部分废水可以用于清洗设备,其余不能利用的再转运至污水处理厂处理;下部废浆通过压滤机进行固液分离,分离出的泥饼经皮带传输装置传输至岩屑收集框中,用装载机转运至岩屑储存区,处理后进行资源化利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