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株洲石油:聚焦“最小经营单位”挖潜增效

日期:2018-05-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聂磊 戴昀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4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株洲石油 加油站 中石化

    “一季度的经营分析会开到了每个县公司和加油站,跟往常相比真的有变化诶!”醴陵公司经理感慨着说,“以前1天就能开完的经营分析会,现在具体到每个县公司和片区要开7天,虽然市公司的工作任务加重了,但是对我们每一个经营单位来说却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为应对当前零售市场份额流失、非油重点商品销售下滑的严峻形势,株洲石油严格按照省公司提出的“十个坚持”经营原则的思路和办法措施,聚焦“最小经营单元”,切实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公司经理带领零管、非油部门负责人,利用7天时间连续到7个县区公司召开7场经营分析会,改变之前召集各县公司到市公司进行“面上分析”的惯例,深入一线,沉到基层,选好样本“解剖麻雀”,抓住关键环节,深度调研、集中攻关,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在“转变观念、做实做优”上迈出坚实步伐。
 
    既充分肯定了一季度消灭柴油负增长、机出配送大幅增长,又认真查摆各县到站出现的指标短板问题,将问题站点的经营数据、服务评价与“以卡锁户”效果进行对比分析,列出汽、柴油负增长站点持续几年的经营数据、机出配送和IC卡充值沉淀完成数据、神秘顾客暗访评价数据,列举客户投诉案例,播放问题视频监控资料。通过深入分析,公司领导对问题站点进行“画像评价”,指出当前部分县区公司管理团队、部分站长“精神不在状态、精力不在岗位”,在零售市场保卫战中激情不够、朝气不足、敏感应对竞争意识不强;部分加油站“对完不成任务缺乏紧迫感,对履职考核缺乏危机感”,遇到困难办法不多、措施不力,等待观望意识太浓;各级管理人员淡漠客户意识、服务意识,对打造非价格竞争比较优势认识不到位等问题。
 
    要求各级管理人员紧紧围绕“十个坚持”经营原则的思路和办法措施,突出量效兼顾,着力改造执行基因、竞争基因、服务基因,努力打造非价格竞争比较优势;科学有效地开展“点对点”竞争,打局部战、速决战、歼灭战,做到“收放有因、收放有度、收放自如”。所有站点特别是柴油负增长的站要全力以赴开展机出配送,拓宽柴油联名卡用户群体,汽油销售则要扎实开展“五进”活动,做到“以卡锁户”;加快汽服简易洗车项目定点投营,加快摸底排查服务硬件缺陷,重点解决“看不到”、“进不来”、“黑不见”、“停不得”、“够不着”、“走不动”等问题;改善消费环境,扎实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提升员工服务水平,重点解决“口不开”、“脸难看”、“办不了”、“人不在”等服务不够的问题。
 
    与此同时,市公司制定了“奋战二季度全力提升零售市场份额”竞争活动方案和“老托管站增量增薪”考核办法,通过薪酬兑现的奖励机制,激励各县区公司、加油站“上下齐心战淡季、坚决打赢上半年”柴油守住负增长红线,力争正增长2%以上;汽油同比增幅超过6%,力争达到8%,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