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IMF:油价回升 美国页岩油产量会增加

日期:2018-05-06    来源:腾讯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6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OPEC产油国 OPEC成员国

根据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公布的区域展望,未来数年中东和中亚地区石油进口国石油进口量将超过石油出口国的石油出口量。

在报告《关于中东、北非地区,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石油状况展望》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在2018年这些地区的石油出口量将会上涨2.8%,在2019年会上涨3.3%。

但是,在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称,在2018年原油进口量将会上涨4.7%,在2019年将会上涨4.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东和中亚地区研究主管Jihad Azour在接受采访时称:“好消息是今年对原油市场的展望,对石油进口国和出口都是有利的。”

Jihad Azour还称:“在2017年原油出口国石油出口量见底了,当年仅上涨1.7%,但是今年预计石油出口量会上涨2.8%。就石油进口国石油进口量而言,今年将上涨4.7%,去年涨幅为4.2%。预计未来五年内这一涨幅降会扩大至5%。”

他称:“这种情况已经很好了,但是还不够好。

因为并不能解决维持石油出口国经济稳定增长,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的需求。”

石油进口国包括埃及、巴基斯坦、摩洛哥、突尼斯,石油出口国有海湾合作委员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包括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阿曼、科威特、卡塔尔)伊朗、阿尔及利亚和利比亚。

改革、改革还是改革

原油进出口增长只是总体来看的。最近几年原油出口国都在低油价和财政赤字扩大的趋势中挣扎。

在2017年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的经济整体萎缩了0.2%,其中沙特阿拉伯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经济萎缩。

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协同一致进行减产的共同努力下,国际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情况得到大大缓解,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得到拉升,目前布伦特原油价格处在每桶74.8美元附近,WTI原油价格处在每桶68.59美元附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但是随着国际原油的价格复苏,美国页岩油的产量也开始增加,诶过页岩油是国际原油价格走向最大的一个不确定性因素。

长期来看,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空间仍将被压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仍然认为2018年石油出口量将会增加,主要是因为非石油部门的活动将会复苏,而且一些国家已经降低用财政政策支撑国内需求的节奏。

但是我们仍然不能忽视未来石油需求量大幅下跌的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这份报告中称:“这些风险包括全球金融状况突然收紧、国际贸易关系紧张程度加剧、地缘政治关系紧张,而且还有页岩油会阻碍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如果上述风险真的出现,会给中东和中亚地区的国家的经济带来巨大的冲击,这将会影响这些地区的财政健康状况和经济复苏的节奏。”

Jihad Azour称,中期原油价格上涨的脆弱预期表明这些国家加速结构性改革的迫切性和重要性。

他称:“目前的好消息是这些地区不管是原油出口国还是原油进口,经济都在上涨。但是这些地区的国家并没能充分享受全球经济未来发展状况改善带来的效益,这要求这些地区的国家加快推进改革措施。”

石油进口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称,我们认为在2018年石油进口国的进口量将会继续增加。主要原因是这些石油进口国在不断推进改革措施,改善国内经济信心以及外部原油需求量稳定上涨。

但是增长仍然比较脆弱,这些国家也需要加速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一直存在的冲突、地区领土争端、安全担忧、以及较弱公共部门投资、一再被推迟的改革政策以及众多政治不确定性将继续阻碍这些地区国家的经济增长。

对该地区经济的整体预期要比2017年10月份做出的预期弱一些。”

想要推动该地区经济快速发展,这些国家就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而且要以更快的速度推进改革。在加大公共部门投资的同时还要吸引外部的资本进入,完善基础设施,发展多样经济,降低对原油部门的依赖程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