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河南油田深化自主承包经营

日期:2018-05-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建英 张冉 黎爱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8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田 油田开发

    5月4日,河南油田采油二厂新庄采油管理区“杨楼油田自主承包经营项目组”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杨楼油田自2016年成为河南油田首家注采输一体化承包经营示范区之后,在探索自主承包经营上又有了新进展。
 
    杨楼油田是河南油田浅薄稠复杂断块稠油油田的典型代表,2013年在中国石化区块目标管理综合评价中被评定为无效开发油田。为摆脱亏损困局,2016年5月,采油二厂成立杨楼油田注采输一体化承包经营示范区,探索区块承包经营新模式,取得一定效果。
 
    今年,为深化推进无现金流区块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油田自主承包经营的深度和广度,早日实现杨楼油田扭亏脱困,在以往承包经营的经验基础上,采油二厂按照“简化岗位设置,优化人力资源,创新管理创效”的工作思路,决定在杨楼油田率先实施甲乙方承包经营管理新模式。
 
    杨楼油田自主承包经营项目组共6人,由项目组主任提议、管理区批准、竞聘上岗,并相应成立党支部。其他人员由项目组按照实际需要提出需求,新庄采油管理区提供劳务输出。
 
    项目组改变以往注采输一体化承包经营管理模式,通过采取甲乙方管理模式优势,提高劳动效率,优化人工成本。这标志着采油二厂深化部署无经营现金流油田治理工作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目前,承包项目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全体员工干劲高涨,正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完成各项生产经营指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