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对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进行了抽检 6批次不合格

日期:2018-05-14    来源:中企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4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检 油品质量 成品油

    近日,据有关人员了解到,湖北省对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进行了抽检,通过抽检的报告显示有6批次成品油不合格,下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相关内容。
 
 
微信图片_20180514092819
 
    本次抽检检验项目不合格的成品油商品共6组(其中:车用汽油1组,车用柴油5组),车用汽油检验不合格项目集中为硫含量;车用柴油检验不合格项目集中为硫含量(2组)、闪点闭口(2组)、密度(1组)。汽柴油中硫含量超标,不仅容易腐蚀发动机机件,影响发动机使用寿命,而且容易造成大气污染,影响生态环境;车用柴油闪点(闭口)偏低,影响油品在运输、储存、操作过程中的安全性,容易因敲击、碰撞等原因引起火灾或爆炸事故;车用柴油密度过大,可能造成车辆因不完全燃烧而冒黑烟、积碳等,造成发动机磨损,还会导致汽车尾气排放超标、污染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514092846
 
    抽检报告显示,社会加油站油品质量问题相对突出。本次共抽检86家加油站的188组汽柴油商品,6组检验项目不合格汽柴油商品均抽自社会加油站。少数社会加油站,特别是位于乡镇、城乡接合部等偏僻地区的社会加油站,由于经营管理不够规范、对油品质量把关不够严格,或存在侥幸心理以次充好,违规销售劣质油品谋取利益,致使少数不合格油品流入市场,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