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哈法亚项目建设挺进投油目标

日期:2018-05-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解亚娜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5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HSSE 安全隐患 投油目标

    5月7日,距离伊拉克哈法亚三期投油目标还有100天,各项建设施工快速有序推进,全力向着投产目标挺进。
 
    记者5月7日再次走进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依然如常,施工进度又有了明显进展。目前,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项目大罐主体施工基本完成,总体进度达到69.88%,设计主体关闭,采购主要订单完成发运,采购、设备运输、安装、焊接……施工人员忙碌在建设现场的每个角落,各司其职,严格按照每天的任务进行作业,施工现场一天一个样。
 
  据了解,各施工单位所承担的工程任务严格按照节点目标如期或提前完成,目前进入攻坚阶段。进入5月,现场气温逐渐升高,最高气温接近60摄氏度,有效工作时间减少,工效大幅降低,安全隐患增多。随着伊拉克大选的开始,社区安全形势也变得日益严峻。为此,工程建设中东地区公司将安全管理贯穿于施工全过程,每个施工单位都设有安全经理、安全员;每天早晨召开安全班前会,进行当天安全交底,作业中做到人盯人管安全。为保证项目按期投产,从开工到现在,所有施工人员连续奋战在现场,一天一个节点,当天任务当天必须完成。通过精细化管理,哈法亚三期项目工程质量不断提高,并得到甲方充分肯定。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项目共发出请检单8509份,一次报验合格率达到99%;完成射线拍片4.6万张,一次合格率为99%;项目5个QC成果获得省部级二等奖。
 
  实现既定的HSSE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零社会安全责任事件,1000万安全人工时无损工事故、争创“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目标,对于中东地区公司仍极具有挑战性。该公司认真分析决胜阶段的风险和困难,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线路,从安全、质量、采购、进度控制、开工试运、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并制订了进度计划。
 
  中东地区公司总经理李兆明介绍说,在当前的关键时间节点,各施工单位要全力确保“四个基本目标”不变,即合同目标、内部“818”投油目标不变;争创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的目标不变;HSSE目标不变;项目成本受控目标不变。为实现上述目标,施工人员以严控高风险环节为抓手,严格遵循程序,确保HSSE全过程受控。同时,严格按照预算管理,优化施工流程,加大原有库存材料的利用率,降低物资消耗,确保项目成本受控。各施工单位在资源配置、工序优化等方面走在前列,在安全、质量、进度上树立标杆,确保工期节点。
 
  项目部近日召开了试运投产开球会,目前试运方案、试运开车计划已提交给业主审批,试运开车各种程序文件编制完成。为确保工程按期投产,项目部和各工程处将密切协作,高效、安全、优质完成现场各项施工任务,为集团公司在伊拉克打造金牌项目及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