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立体协同联动 助力稳油上产

日期:2018-05-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代中专 张喜宁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6
12: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油田 页岩油

    按照油区修井一盘棋模式

    科学制定施工方案
 
    5月14日,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307队组织员工按设计要求对官1508井、官1608井和小7-29-1井进行定时观测记录,为官东1701H井、官东1702H井压裂施工监测提供助力。
 
    官东1701H井、官东1702H井是大港油田页岩油先导试验重点探井,对页岩油和以石炭二叠系为主的潜山勘探意义重大。井下作业公司组织技术骨干和技能专家,调配生产、人力和物资资源,全力为项目施工提供优质服务。
 
    井下作业公司组织施工人员提前进行通井刮削、憋桥塞、井筒试压等微地震监测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井下作业公司积极与建设方、渤海钻探井下技服等单位沟通,确保1000型采油树、70兆帕液压防喷器、变径法兰等关键设备的供应保障;协调吊车、水泥车等施工车辆;安全高效完成官1508井、小7-29-1井采油树更换工作,及时协调设备供应商更换渗漏的采油树顶丝,按时按质完成井筒、井口试压准备等工作,保证了监测仪器的顺利入井。
 
    4月26日起,官东1701H井、官东1702H井陆续开始压裂施工。307队安排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施工人员,在对应观测井官1508井、官1608井和小7-29-1井驻井观测,随时监督检查井口压力变化并记录,持续为页岩油先导试验重点探井压裂施工提供数据支撑。
 
    今年年初以来,井下作业公司按照大港油区修井施工一盘棋模式,保持与采油厂、承包商等单位的常态化沟通交流,动态掌握各区域内维护性、措施性修井生产需求,摸清待修井地面环境、井筒井史、生产运行和历次作业资料信息。技术部门按照地质、工艺方案“一井一策”科学制定施工方案,施工中及时解决各种生产难题,修井生产时效达97.1%。
 
    各一线修井队充分挖掘内部生产要素资源潜能,日均开启修井动力75台;重点加强措施井、高产井和重点工程施工作业保障,累计完成各类修井作业1089口。其中,措施井完井数量占工作总量的37.1%,优质施工完井的34口疑难复杂井实现措施增油3963.5吨、增注2.68万立方米,保障了油气稳产上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