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地沟油”制成的B5生物柴油将流入沪上更多加油站

日期:2018-05-16    来源:光明网  作者:颜维琦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6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5生物柴油 加油站 生物柴油

    “地沟油”制成的B5生物柴油进入成品油终端销售市场后,销量日渐增长。5月15日,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在闵行油库(剑川路2080号)举办B5生物柴油调和设施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建成后,B5生物柴油将达到年发货40-60万吨的规模,以更好满足市场,助力碧水蓝天,共建美丽家园。
 
    生物柴油B5,是生物柴油(BD100)按5%的比例与95%普通石化柴油混合而成的调和燃料。生物柴油(BD100)也就是俗称的“地沟油”,餐厨废弃油脂。长期跟踪监测显示,这种混比的生物柴油与石化柴油相比,重金属及细颗粒物等污染物排放降低10%以上,氮氧化物净化效率达80%。
 
    记者了解到,2013年上海就开始研究生物柴油,并且在公交车和环卫车上示范应用,其主要目的就是推动餐厨废弃油脂资源化再利用,防止“地沟油”流回餐桌。去年10月份,在上海市政府的指导和协调下,B5生物柴油开始在上海石油的加油站推向市场,打通了餐厨废弃油脂制生物柴油进入成品油终端销售市场的“最后一公里”,这在全球属于首例。
 
    上海石油董事长、党委书记左兴凯告诉记者,B5生物柴油已逐步为消费者认可,销量日趋增加。至5月上旬,已经在上海33座加油站布点销售,总销量已超过2300万升,日销量达30万升。其中位于枫泾收费站的金枫1号、金枫2号加油站日销量均在2万升以上。
 
    左兴凯介绍,为了进一步扩大销售,公司将在闵行油库新建B5生物柴油调和基地,以供应加油站进行加注业务。计划新建2座200m3锥底罐储存BD100原液,新增3个B5生物柴油调和发油鹤位和2个卸油台位,新增3根输油管线和2根卸油管线,改造原有发货系统及泵、阀等设备,通过在线调和技术,形成完整的生物柴油调和系统,达到年发货40-60万吨B5生物柴油的规模。与此同时,将完善B5生物柴油推广应用方案,根据加油站的地理位置和原有的油品供应情况,计划逐步增加布点,年内力争达到200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