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卡拉库利气田二三期建设掀高潮

日期:2018-05-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方自由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2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拉库利气田 气田 西吉气田

96223_666429

东阿拉特气田集气干线施工。
 
96224_987447
 
卡拉库利项目东阿集气线施工技术交底。

96222_267300

东阿拉特气田集气干线超声波检测。

    “清扫球顺利抵达,通球完成!”5月17日上午,随着从西吉气田XJ-1井口附近发出的清管测径器顺利抵达东阿干线T接阀井处的收球筒,西吉气田集气干线通球工作一次成功,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卡拉库利气田项目二、三期建设进入施工高峰。
 
    卡拉库利气田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在乌兹别克斯坦落地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中乌首个上游油气合作项目,受到两国政府高度关注。项目包含西莎、西吉、东阿拉特3个气田,总规模10亿立方米/年,计划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已于2017年11月30日按期实现通气,二、三期工程计划于今年5月30日、8月30日建成投产。
 
    与卡拉库利气田项目一期工程工期异常紧张的压力相比,二、三期工程建设的难度在于穿越跨度70米的铁路、跨度145米的公路,跨越45米及70米的河流等。对此,CPECC乌兹别克斯坦子公司充分发挥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的专业优势,合理安排,精心组织。目前,西吉气田集气干线管道焊接已全部完成,正在准备连头和水压试验。
 
    东阿拉特气田集气干线焊接已完成80%,外电和巡检路施工正在按计划进行。随着现场施工的相关设计文件得到批准,急需的国内采购设备材料也陆续到场。各施工分包商人员、机具先后到位,现场施工正在掀起一场建设高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