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英国石油CEO预测油价将回落 OPEC或重新恢复供应

日期:2018-05-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2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石油 油价 回落

    英媒称,英国石油(47.79, 0.41, 0.87%)公司(BP)首席执行官(CEO)戴德立预计,在油价升破每桶80美元后,将有大批美国页岩油进入市场,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重新恢复供应以给油市降温。
 
    据路透社5月18日报道,美国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并恢复对伊制裁,加上委内瑞拉石油产量直线下落,均扶助油价涨至2014年以来最高位。
 
    但戴德立告诉路透社,由于页岩油产量飙升,且OPEC的产能将提振产量,BP预计油价将降至每桶50-65美元。
 
    报道称,2月以来油价已上涨30%,让BP等油企搭上了顺风车。BP去年的获利在连降三年后回升。
 
    市场目前还能够在不影响需求增长的情况下应对油价上涨,但戴德立称,油价长时间维持在80美元以上的市况是不健康的。
 
    戴德立说:“两年前油价还在27美元,这对全球增长是极有利的,但这对产油国是可怕的,也造成产油国无力采购。这一价位是不健康的……我认为油价升至80美元以上,也不是健康的价格。”
 
    报道称,尽管国际能源署因油价上涨而下调了2018年石油需求增长前景,但BP仍认为,石油消费量预计每日将增加170万桶,强劲增长势头料将延续一段时间。
 
    戴德立称,全球经济已度过了前所未有的十年增长期,尽管美国可能恢复对伊朗制裁,且中美两国贸易关系紧张,但经济增长势头还可能持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