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卡塔尔投资局将成俄国油第二大小股东

日期:2018-05-23    来源:上游周报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3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塔尔 俄罗斯 石油

    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QIA)已同意一笔交易,将使其成为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第二大小股东,仅次于英国巨头BP。
 
    该决定将花费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37亿欧元(44亿美元),这笔费用将支付给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使后者退出它们的联合投资财团,截至上周末,该财团持有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19.5%股份。
 
    交易完成后,卡塔尔投资局将持有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超过18.9%股份,BP持有19.75%。
 
    嘉能可将在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保留与其最初在2017年1月宣布的股权投资相当的股份,共计0.57%。
 
    卡塔尔投资局与嘉能可的投资财团解散是在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华信)宣布它不能继续执行原来的计划之后。该计划在去年宣布,涉及中国华信从上述财团收购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14.1%股权。
 
    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对卡塔尔投资局作为直接股东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这“会带来与我们的卡塔尔合作伙伴互惠互利的新国际项目”。
 
    但业内分析师说,卡塔尔投资局不太可能被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在上游项目和其他项目上合作的承诺吸引,不管是俄罗斯国内还是国外。
 
    这样的机会,再加上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增加对华石油出口的承诺,对BP和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在中国的主要合作伙伴中石油和中石化非常有吸引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